php/mysql 更新安裝 @ CentOS 5.4

因為套裝程式的需要,逼不得已將5.1升級到5.3版
OS CentOS 5.4版
原本想抓tarball回來編,不過看動作這麼複雜
還是算了,找到使用rpm的更新法,2個指令就更新好了

rpm -ivh http://repo.webtatic.com/yum/centos/5/`uname -i`/webtatic-release-5-0.noarch.rpm
yum –enablerepo=webtatic install php

檢查一下吧
[root@dns includes]# php -v
PHP 5.3.2 (cli) (built: Mar 5 2010 15:08:05)
Copyright (c) 1997-2010 The PHP Group
Zend Engine v2.3.0, Copyright (c) 1998-2010 Zend Technologies
成功更新到5.3.2

知名網站高登工作室被駭

知名部落閣高登工作室最近傳出被駭客入侵的消息。網站上說,疑似伊朗網軍的傑作,高登工作室使用的系統和我的系統是一樣的wordpress 2.9.2版,其實看到之後,我還蠻震驚的,因為和我這個站的版本是相同的,驚驚怕怕。

他使用的方法是透過.htaccess的方式,限定後台管理介面只能經由獨立的IP進去,但是我是使用動能IP的ADSL,所以沒有辦法透過他的方法來防護。

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消息

FIX: Iskorpitx Hack on WordPress 2.9.2

A friend of mine’s server was recently hacked by the Turkish Hacker iSKORPiTX. He has a number of WordPress installs running on a number of domains and needed to get his sites back up and running. Here are the steps that I took to get one of his sites back to how it was before the hack – which I documented so that we had a guideline on what to do for each install.

意思是說,有人回報土耳其駭客iSKORPiTX入侵成功,不過,這應該是針對2.9.1版所做出的修正,也就是說高登工作室可能是因為用了舊的版本(2.9.1),所以才被駭的。還是要小之一點比較好,也許還有漏洞也不一定。

PCBSD 一個簡易安裝的FreeBSD+X-Window系統

之前,有玩了一個多月的FreeBSD,主要還是因為操作起來實在太麻煩,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Linux系統,不論是最早的Linux8~9、Fedora Core3~5,還是RHEL系列的作業系統,由於Fedora是實驗性的程式比較多,相對的穩定性就不是這麼的好,Linux8~9又不再維護了,所以改完RHEL的Clone(克隆)版的作業系統,老實說,穩定度真的不錯。

回到正題,FreeBSD大都是用Ports來進行安裝,不像Red Hat系列使用rpm來安裝,也不像debin有dbe格式可以安裝,當然,都可以使用yam和apt來安裝,就系統的角度來說,FreeBSD的穩定度和彈性,也是其他Unix Like distribution所沒有的,那時就是在這個條件下,玩了5.X版的FreeBSD,幾年過去了,現在FreeBSD已經出到8.0版了,而且也有一條網友進行了整合光碟片,PCBSD就是一個這樣的組織。

Read more

Google Docs表單功能可以做問卷調查

今天在公司Yvonne介紹之下,開始玩Google的協作平台,其實我以前就玩過了,只是當初覺的不好用,所以就沒有深入的給他玩下來,久久又回來用了一下,真的感覺不錯。

因為有一些功能會用到Google docs(文件)的功能,玩了一下試算表(spreadsheet),發現他有一個表單的功能,這個表單,可以設計的和問卷一下,不論是要用李克特的三點量表還是五點量表,都可以輕易的做到,而且,還可以依據不同的回答內容,引導填答人回答不同的內容,不過是不是可以做的那麼細,我就不知道了,畢竟專業的問卷軟體(limsurvey,可以參考這篇”測試 -LimeSurvey問券系統“),一定有些不一樣的地方。

Read more

在webmin上裝VSFTP的控制介面

在安裝完webmin之後,其實是想透過webmin來設定vsftp,但是webmin安裝完之後,並沒有vsftpd的控制界面在裡面,所以,我只好自己手動安裝,中間一度有看到webmin支援proftpd,裝完proftpd之後,只要重新整理webmin的modul(模組),就可以找到proftpd的內容,但是vsftp卻不是這麼做。

Read more

webmin 無法執行於 CentOS 5.4

不知道怎麼搞的,抓了最新版的webmin-1.510-1.noarch.rpm回來CentOS 5.4安裝之後,怎麼就是無法執行,去看過status,是停止的,再下service webmin start,還是不work,後來用yum remove webmin移除,再用yum install webmin,結果還是不能用。

最後,不信邪,去抓tarball版本的webmain回來安裝
wget http://downloads.sourceforge.net/project/webadmin/webmin/1.510/webmin-1.510.tar.gz?use_mirror=ncu
tar xzvf webmin-1.510.tar.gz
cd webmin-1.510
./setup.sh
進入webmin的設定環境,設定完成後後,webmin就可以執行了,神奇了,什麼rpm版的webmin就是裝不起來,還好我會tarball安裝法,不然就真的無解了!
我們家Yvonne花了半天都搞不定,還是要熟指令比較好。

本站佈景主題變更

因為之前用的wordpress佈景主題(theme)是種錢(Planting Money),種了一年多,也沒有把錢給種出來(誤),所以我只好把佈景主題換提,之前有說過,佈景主題上面有編碼(請參考破解 WordPress 佈景主題的編碼進階破解 WordPress的佈景主題編碼深入破解 wordpress的佈景主題),在下怎麼改都改不掉(破解 carck,所以只好暫時作罷,在昨天,終於有一些些進度,可以成功的把佈景主題的編碼給處理好了(解編碼),所以現在就換了這個佈景主題,新增加了每一篇的版權宣告(和之前版本相同),也把日期的排列方式改成國內常用的方式,方便使用者閱讀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需要佈景主題破解的,如果有需要,請來信聯絡。

被智邦生活館的主機給搞爆了

智邦是國內知名的網站主機出租公司(hosting),他們的服務和設計,實在讓我不得不提出來說一下。

因為工作的需要,在智邦生活館的租了一個主機空間,姑且不論智邦生活館主機和國外主機空間和流量的差距,光一個服務,就弄的我很想哭了。因為連裝一個wordpress系統,就可以花掉我幾天的時間,這樣的服務水準實在讓我不敢恭維。

Read more

被網路主機出租商Startlogic擺了一道

今天超級火大的,我在去年11月的時候,跟Startlogic說,我不想再用他們的服務了,請Startlogic不要再跟我收費,所以Startlogic取消了我在上面的信用卡資料,我想域名的部份他們沒有跟我收費,而且我有告知不想再用他們的服務了,也就是說不再租用Startlogic他們的空間,而且我也收到了域名逾期的通知,我想Startlogic的租用服務總算是停下了來,結果呢?不是!火大,真想罵他們三字經。

我用Startlogic的服務2年了,因為朋友不打算再使用網站,所以我就通知他們停用,因為他們的通知信,我都是用另一個信箱,所以一直沒有收到他們的信,結果今天檢查帳單之後才發現,Startlogic跟我收空間租用的費用,$95.4美金,我明明有通知他們,我不想用了,他們為什麼要跟我Charge信用卡的錢,跟他們說,我有要停用,結果說查不到資料,而且我域名都沒有付費了,我根本無法用他們的服務,誰會租了空間不用域名的? FTP沒有辦法用,空間沒有域名指向也沒有辦法用,他們的服務人員是白痴嗎?客戶都沒有域名了,只租空間合理嗎?租了空間也沒有指向,這個合理嗎?我通知他們,他們沒有把我的信用卡資料刪除,要我付費合理嗎?他們還叫我傳真帳單給他,我在台灣用國際傳真到美國去嗎?還是小弟的英文跟他一樣,他看不出來我是外國人了嗎?最後我要取消服務,還要扣我$35 usd,有沒有搞錯,我什麼Startlogic的服務都沒有用到,竟然還要扣我錢,Startlogic是這麼對待客戶的,讓你當冤大頭,當白痴。

Startlogic服務超級爛,客服人員沒有水準,便宜是便宜,便宜有個鳥用啊!網站超賣,線路時快時慢,真是服務超級差的,如果你還在看Startlogic的廣告,跟你說這是中肯的評論,相信他們的人,你就被騙了,Startlogic在Google上面的關鍵字買很大,千萬不要被他們的廣告給騙了。為什麼在Google 上面關鍵字買很大,因為會用Starlogic服務的人,通常沒有語言障礙,可以看的懂英文的操作,可以和老外溝通,在Yahoo上面,可能看的到戰國策智邦生活館和一些台灣一二線的主機商廣告。

後來我才在網路上看到,不是只有我這樣,很多老外都遇到這樣的情形,Startlogic這家網路寄存公司真的很差,我還有一個網站放在他們的子公司中,我想等那個站到期,也不要用了,搬走,真是讓人生氣。想要知道他們還有什麼子公司(分銷商)的話,請自己上英文的維基百科去查。
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