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一行指令備了所有的資料庫,但是在資料庫回復時
沒有create DATABASE IF EXIST
也沒有 USE DATABASE
造成在大量資料回復時的小困擾
過往救援時我都是另外併一個指令SCIRPT 去CREATE DATABASE
要匯入時,再修改.sql 加入USE 指令
其實很簡單,就是多一個 -B 參數,指令如下
mysqldump -u DBUSER ‘-pPASSWORD’ DATABASE -B > DUMP_DATABASE.sql
DUMP出來的mysql備份
就會出現如下指令在開頭
CREATE DATABASE /!32312 IF NOT EXISTS/ DATABASE /*!40100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unicode_ci */ /*!80016 DEFAULT ENCRYPTION=’N’ */;
USE DATABASE;
嗯~我還真是後知後覺
可以怎麼用咧?
每天在Master備份出來
自動在Slater匯入
Master掛了,Slave改IP 就可以直接上線
隨機文章
- 手機上網不是吃到飽的人,錢正在流失? (2018-05-21)
- 免費的Gmail越來越擋不住中文的垃圾信了 (2010-10-31)
- 數位發展部「類實名制」大招:以後被騙要先怪自己沒辦數位皮夾? (2025-11-20)
- 台灣言論自由的挑戰與省思 (2025-12-31)
- 標到第3隻小米科技的紅米機 (2014-01-22)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