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?
最近蝸牛寫的幾篇文章,都是使用標題式的方式來寫,讓讀者很快就能知道重點在哪,找到有興趣的部份。
以前我的主管都說,你寫的內容太多了,看不到重點。
其實我的重點都有分段落,但是讀者真的要看多的資料。
原本只是記錄內容,變成寫作文,最近他又說,你在寫小說嗎?
老天啊!不是咧,我寫的就是Blog,就是文章,而且是條理分別的。
但是使用者沒有時間,不會一個字一個字跟你讀完。
好處與缺點
以前都是主題不明確的方式來寫。
現在這種寫法可以加速讀者讀取內容,也可以讓讀者知道我認為的重點在哪。
缺點是,我要想標題,要想一下咧。而且好像不太能離題!這樣就容易集中焦點,不容易隨便亂厚話。
使用者可能看到某一段文章,就按表操課,沒有看完前題,最後無法呈現出一致的結果,這算是另外一個小缺點吧!
目的與想法
其實就是寫驗性的寫法,哪天蝸牛我懶了,也許會改回原來的寫法。
反正,自己的地方,想要怎麼改都是很隨意的。
隨機文章
- GPhone呼之欲出!Google研發中品牌手機傳在台灣設計-將提供比目前手機功能更強大的網路瀏覽器 (2007-11-06)
- 你在工作上的價值, 不如你留下的數位資料 (2026-05-24)
- AdGuardHome 在OPNsense中安裝後,開機後無法自動啟動的解法 (2023-11-23)
- 麥當勞英國1200家店面推免費WiFi服務 (2007-10-31)
- 桃園復興鄉小烏來天空步道sucks! (2011-07-10)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