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我們有個落沒貴族蔣先生講了這樣的話,老實說,看了不怎麼舒服,如果iF和紅點獎這麼好拿,他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得到評審青睞,你自然可以不屑拿獎,但是如果你要養一組人,每天只為拿獎而不事賺錢的設計,那麼我覺得說不屑拿獎,似乎不適合。
當然有沒有人因為拿獎而得到訂單的呢?答案是有,而且還是很多間。

我個人認為如果你在設計時,就已經納入商業考量,自然你的產品得獎就有量業的價值,但是如果你的產品只能做成參賽品,而沒有商業化量產的考量,那設計只能是設計,而不是商品,那請問一下,究竟是拿獎又可以商業化的比較優,還是沒有去參加設計比賽在那邊講不屑參加的比較屌?
我看過很多優秀的工業設計作品,不只是美觀,而且實用,我在心裡深深的配服這些人的用心及巧思。
隨機文章
- 別再相信Mobile01上自稱專家的說法 (2012-12-02)
- 危機還沒有過嗎?毛部長治國先生 (2012-03-17)
- 璩美鳳一出場就是吸引目光 (2009-09-22)
- 請桃園客運停止胡搞,請桃園縣政府發揮你們公權力 (2010-03-09)
- 打造免費的Windows作業環境 (2008-12-25)


![[chatGPT 測試] 剪映 文字成片 VS. Wondershare Filmora 13 AI 文字轉影片](https://chihping.aflypen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3/12/剪映_音樂-137x300.png)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