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adcom Netxtreme II這個網卡~在CentOS上安裝越來越容易了~
之前使用Linux時~
Broadcom netxtreme的Giba bit 網卡都不能用
如果要用的話~都要另外掛Driver~
然後編到kernel中~
超級麻煩的~
最近 我們公司有一台汰換下來的ASUS 1U Server
裡面就是用這個NIC(network interface card) chipset~
剛好 要拿來灌Linux做服務
自然~免費clone(克隆)版的CentOS是不錯的選擇~
原本打算要去買intel的10/100網卡來用
以前使用linux的經驗~懶的弄網卡Driver
就直接買intel網路卡~
插上去就可以用了~免驅動
如果沒有$$的話~螃蟹卡也可以~
不過~流量大會有問題~
6年前~使用sis900也是免驅動
但是內附的驅動(RH9.0)有bug~
流量大一樣會當~
使用linux的人~最麻煩的就是driver的問題~
結果~~我查了一下
CentOS5.1有驅動~不用自己編譯
而且 ~運氣超好~
X-window也可以動~
不過 我在安裝好之後
還是把x-window關掉
使用文字模式~
再把tty留下2個~
一堆沒有用的服務關掉
超省資源的~
運作起來又順~
還有一台華碩~
真下快掉把它弄下來~
搞成linux~
linux~越來越好用囉!
PS.CentOS 是拿open source code的RHEL來編的~
和RHEL完全一樣~只有logo不同
穩定度又夠~又不用錢~
請大家支持
用力安裝
隨機文章
- 網樂通在搞什麼東西啊?我的網樂通掛點。 (2011-02-07)
- 中華電信調降ADSL月租,根本就是塞NCC而以 (2010-03-31)
- 使用FB換讚網站的風險 貼文和讚審查 (2018-05-30)
- 企業帳號 不看還好,一看就昏倒 (2018-05-10)
- 最近越來越懶惰也越依懶雲端系統 (2011-03-03)

![[chatGPT 測試] 比較Synolgy TrueNAS 和 OpenMediaVault](https://chihping.aflypen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23/03/synolgo_opensource_comparison-300x169.jpg)






